close

流年清歡,傾心冰蘭

時光悠然地劃過四季的切割點,十月的江南也儼然在一枚泛黃的楓葉裡越來越深。透過爬滿窗格的日光,嘴角不自覺上揚的微笑輕易地就洩露了我滿身心的歡喜與祝福。我知道,縱然隔著千山萬水,在遠方的遠方,亦有一抹相同的光束映在你美麗靜好的素心上。那麼柔軟,那麼明媚,在流光中飛舞,輕巧地便落入了我的眼眸。
雲水天涯,當我路過你在雨巷彌漫的沉香時;紫陌阡塵,當時光涉過文字留白的久遠年代時;指尖心箋,當真心與真心相對時。我終於知道,該遇見的人,是經得起時光的變遷,是經得起四季的輪回,一如你與我的遇見。而今已記不清是怎樣的遇見,不管是怎樣的一種際遇,我都很慶倖,在兜兜轉轉,來去停留之間,這一程,我們終沒有再錯過。
不說那一眼有多麼的醉人與傾心,不說你滿身的高貴氣質是浸過多少詩書樂章的洗禮,不說你素心如簡的靜雅與溫斂,不再去翻閱你昨日章節裡的淺語和輕痕。你我都知,那些藏匿在時光深處的涼意與荒蕪全都被鎖在了舊日的扉頁中,不必懷念,亦無須再翻。就讓它靜靜在流年的底色裡擱淺,再想起時,那些散落在青春年華里的柔情與刻骨,已然綻放成了生命中無言的淡泊與凝定。
我無法一一去找尋你過往足跡裡秘密,親愛,只想與此時的你,靜守流年裡所有的溫暖與薄涼。只想與你,在天青色的煙雨裡,描摹千年凝蘊的底色。只想與你,在日光傾城的雲端上,慵懶地享受著惠風翩翩起舞的嬉戲。只想與你,在杏花微雨的江南處,沉淪在一卷泛黃的書冊裡。只想與你,在燈火闌珊的城南夜,讓那些流離在城市里的虛偽與假意統統遠離。親愛冰蘭,你說好不好?
想起你時,心就變得好柔軟好細膩。讀你時,仿若你就在我的眼前,或深思,或微笑。寫你時,我不再害怕這笨拙的字眼捕捉不到你的影子。因為我知道,不管這文字是簡單或是深情,是淩亂亦或是無章,當你的目光輕輕與它對視時,你定會懂得,這份情誼是再精緻的語言都不足以將你如蘭的清遠暗幽攜刻,再深厚的功底都不足以將你如梅的冰清玉骨畫魂。念起,竟如此美,如此近。
親愛冰蘭,你我都逃不過秋日深厚的情劫,想必,在那小道旁,在那漫山處,在那岸堤邊,那些淺粉素淡,淺黃內秀,淺紫清雅的小鄒菊已然默默地盛放,我還來不及將它的雅姿留存在一針一線的唯美暗香裡,便已見你將它的韻致珍藏在一筆一字的深情摯語裡。這,算不算是一種無言的契合?若可,就這樣靜靜守著四季的花開,在心底根植下深深的牽念與祈願。此後,無論是晴天亦或雨雪,指尖心田蘊藏的溫暖定不會辜負紅塵裡最深最真的深情厚意。無論在與不在,定會珍惜生命中恩賜的遇見。無論來與不來,定會將這虔誠的念想珍藏。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wfweg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